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师范生计划负责人来校交流
2020-06-18
分享
2020-06-18
分享


6月17日上午,马云公益基金“乡村师范生计划”负责人秦智斌来校交流座谈。校长曾庆良出席座谈会,并与秦智斌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庆良代表学校对秦智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年毕业生的整体状况。他指出,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坚守师范特色,深耕教师教育,重视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积极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和时代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了毕业生奉献基层教育事业的信念。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乡村师范生计划”落地工作,提出了与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合作愿望。

秦智斌详细介绍了马云基金会“乡村师范生计划”的开展情况。他指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于2018年1月21日正式启动,这是继乡村教师计划和乡村校长计划后,马云乡村教育计划启动的第三个项目。该计划持续5年为每位入选者提供10万元支持,旨在通过激励优秀师范毕业生投身乡村教育,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实现个人价值,从而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人才结构,带动乡村教育发展。山东师范大学作为山东省首批开展公费师范生培养的单位,在师范生教育领域享有盛誉,基金会非常欢迎毕业生积极申报“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并期待与学校开展进一步合作。

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