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启动仪式及首场双选会
2021-03-17
分享
2021-03-1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精神,31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启动仪式暨首场就业双选会在长清湖校区成功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良,副校长满宝元出席活动。在宣传部、教务处、公安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招聘会活动圆满完成。


启动仪式上,戴龙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用人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满宝元在致辞中讲到,2021年我校共有毕业生10662名,其中本科毕业生8295人,研究生毕业生2367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员化、全程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要求,以最大的力度和最全面的举措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已连续24年在校内组织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牵线搭桥,提供便捷的双向选择机会。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代表用人单位发言后,与会嘉宾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正式启动。全省八所承办省级就业双选会的高校通过线上同步展示了各自开展的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来到就业双选会现场,与参会企业代表和求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供需双方的需求,为毕业生的应聘加油鼓劲。参会学生在学校就业网上提前查询好单位和岗位信息,针对性地进行咨询和简历投递。其他年级在校生也主动前来感受招聘氛围、了解行业需求、寻找实习机会。


此次招聘会是学校专门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首次大型招聘活动,吸引了全国范围内的276家单位、携2万余个岗位需求来校选聘人才。60家用人单位招聘会当天在我校开展面试(试讲)工作,900多位毕业生现场获得面试(试讲)机会。

作为2021年我省首场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承办单位,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活动组织方案,在开阔通风的室外举行线下招聘会。招生就业处第一时间发布春季校园招聘会邀请函,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参会,在资质审核基础上分类整理并提前公布展位信息,方便学生检索。在招聘现场,各单位主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干部、毕业班辅导员现场办公,与相关用人单位代表交流并洽谈合作。

据悉,为给2021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招生就业处将于3月底举办春季综合类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多元化的招聘岗位,以满足毕业生多元化的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