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一行到我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2021-05-31
分享
2021-05-31
分享

520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任永红陪同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传奎,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传奎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然后汇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学校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他表示,学校一是政策有保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专项督导,抓责任、抓落实,解决实际困难,将精准就业工作落在实处。二是就业市场有活力,先后组织大中型招聘会以及地方政府部门组团招聘活动十余场,累计接待1534个招聘单位、提供80547个招聘岗位。三是服务有真情,第一时间建立就业工作台账,精准帮扶特殊学生群体择业就业,发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58.8万元,为赴西藏那曲、新疆喀什就业的学生每人发放2万元就业补助。



座谈交流期间,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效宽、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敬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韩维群、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冬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芙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益国等分别从学校招生就业联动机制、具体就业工作举措、学生求职状态、工作开展中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吴爱华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如何着力加强就业引导,如何拓展就业市场和就业渠道,如何构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招生就业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提升非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能力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结束以后,吴爱华来到经济学院“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现场与参赛选手深入交流,随后来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调研。吴爱华先后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长廊、众创空间公共服务区、创业展示区、路演中心、创客咖啡等区域。



调研活动结束后,吴爱华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对就业的拉动作用,通过创新创业训练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他还强调,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学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的决策部署要求,着重关注就业重点群体,做到精准帮扶,同时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