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2021-11-02
社会科学处 付宝全 王安琪
分享
2021-11-02
社会科学处 付宝全 王安琪
分享


10月2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工作再创佳绩。全校共有9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立项总数排名全国第23位,师范类高校第5位,省属高校首位。

我校立项的9个项目涉及8个学科,其中,中国文学立项2项,哲学、法学、中国历史、宗教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各1项。项目分布在8个单位,其中齐鲁文化研究院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商学院以及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各1项。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扶持基础研究的优秀成果特别设立的,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与其他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同等学术地位。此项目主要资助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领域先期没有获得相关资助、研究任务基本完成、尚未公开出版、理论意义和学术价值较高的研究成果。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立项数量连续两年均居省属高校首位,呈现高位发展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高度重视,各单位狠抓落实以及广大教师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励精图治的共同成果,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