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培养质量监测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会
2022-05-31
分享
2022-05-31
分享

5月30日下午,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监测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会在长清湖校区文昌楼105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曾庆良、邢光、万光侠、许双庆、张茂聪出席会议。各学院(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解读会。解读会由副校长张茂聪主持。

麦可思研究院研究经理王倩以成果导向的质量监测体系为核心,从跟踪评价的整体情况、跟踪评价的结果分析、总结与改进建议等方面,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毕业生培养目标达成与职业发展评价报告》《学生学习与成长评价报告(2020-2021学年)》作了详细解读分析。王倩分析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总体状况、优势强项和不足弱项,并通过横向对比学院(部)具体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曾庆良指出,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发展之本,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巩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要坚持顶层设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坚持提升内涵,强化专业及课程建设;坚持抓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深入开展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坚持从严治校,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关心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张茂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监测数据分析报告有关内容,主动对标对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查找不足、务实改革、创新发展,要立足当下严肃认真、积极主动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要谋划长远,深入全面、科学系统地做好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