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师范大学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2-06-03
分享
2022-06-03
分享

  6月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师范大学总决赛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行。此次总决赛由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邀请多位双创导师、企业家、投资人等担任本次答辩评委,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500余人参加比赛。

  我校21个学院(部)1000余项作品参加校赛。经过初审和专家网络评审,共计92项作品跻身总决赛争夺金银奖,其中高校主赛道入围7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入围18项。本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30项,银奖60项,铜奖60项。 

  本次总决赛共设立三个比赛场地,采取“6+5”现场答辩模式(包括展示6分钟,评委提问答辩5分钟),项目内容涵盖了科技、教育、医疗、文化、卫生等多个领域。各团队围绕项目背景、产品和服务介绍、核心优势、竞品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构成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展示和答辩,展现了山师学子不懈奋斗,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

  比赛过程中,校长曾庆良、副校长张茂聪在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现场看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并送来亲切问候。校长曾庆良现场观看了部分参赛项目的路演展示,了解了今年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情况及比赛进程,他鼓励同学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3EB1B

  此次大赛秉承教育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敢闯,我会创”主题,充分展示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及能力,彰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进行参赛项目的培育工作,为省赛选拔储备优秀作品,将创新创业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倍增效应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