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国际教育专题线上培训
2020-03-28
分享
2020-03-28
分享

 

2020年3月25日19点,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了创新创业指导培训工作。黄春霞副处长与创新创业实践办公室井波主任在线讲解,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全志在线主持了培训会。

黄春霞副处长结合我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围绕集体、教师及学生个人三个参与主体,按照项目和竞赛两大类别,分门别类地进行详细说明,并利用导图的形式讲解了竞赛项目种类,申报各级比赛条件及流程。

黄春霞认真分析梳理了近年来项目申报和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情况,针对国际教育学院提供了专项方案并通过数据图表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起分析了学院近两年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项目培训进展情况,对学院如何更好地开展项目培育提出了建议。她指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开通国际赛道,在高等教育国际化大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可以充分挖掘国际教育学院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学校留学生参加汉语桥等比赛的参赛经验,加大学校留学生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力度,积极培育和组织申报创新创业教育国际教育类项目和比赛。最后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井波主任就“互联网+国际赛道”的参赛资格和要求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并开展了线上交流与答疑。

参加培训活动的师生踊跃在交流群中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会对创新创业政策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理解。对如何开展好创新创业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的创新创业国际教育专题培训,是根据学科专业特色为学院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与支持的有益尝试,是积极面对疫情形势下创新创业工作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