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招就处、教务处党支部联合赴枣庄 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1-05-17
分享
2021-05-17
分享

  为深入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5月15至16日,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三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枣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5CB5F

  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全体党员参观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馆,实地考察鲁南军区司令部、鲁南军区、鲁南区党委、115师政治部、鲁南行署、抗日夜校、鲁南时报社、军粮作坊、枪械所、八路军被服厂、八路军食堂等革命遗址,重温八路军115师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带领115师司令部及主力686团东进驻扎在抱犊崮山区,全面开展组织建设、军队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统战工作,建立了以抱犊崮为中心的鲁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岁月。通过讲解介绍,生动再现了八路军在抱犊崮山区艰苦抗战,最后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真情实貌。让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

441C6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研工部党支部李效宽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由招就处党支部书记王敬政领誓,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展现了捍卫初心、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铁道游击队英勇战斗事迹,游击队隶属于八路军"一一五师苏鲁支队",以薛城为中心,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

3A00F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党性觉悟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加强,极大的提升了政治感、使命感、责任感。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有幸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感想多,触动深,收获大,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嘱托,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党的领导作为行动指南,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