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10-18
分享
2021-10-18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结合学校机关党委日前组织的《长津湖》主题党日观影活动,1018日上午,支部书记王敬政同志以“长津湖战役”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王敬政同志从战役背景、战役过程、战役后续影响等三个部分深入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展现了中国军人为了革命理想、为了中华民族和新中国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和战斗精神。

王敬政同志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历久弥新,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此次观影及党课学习进一步感悟信仰的力量,时刻保持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支部全体党员还就《长津湖》电影畅谈了自身心得体会,并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悟和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立足自身岗位,守正创新,敢于攻坚克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王敬政同志最后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主要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作风建设,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继续发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好本职工作,出色完成学校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