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会议
2016-05-12
分享
2016-05-12
分享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会议。副校长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分管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同志,招就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赵湘轶结合我校办学优势和招生生源情况,分析了在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工作体系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就业工作整体思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加大工作力度,以细致化个体化的就业指导和咨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就业数据第三方跟踪评价机制、就业市场的开拓和院级就业创业工作评估等工作为重点,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孙建青对2015年本科生就业质量报告和2016年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进行了总结,对2016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的编报和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逄杰武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互联网+”大赛的相关事宜。

与会的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就学院就业工作、就业专项经费使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原则上通过了《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评估细则》,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于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7271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他要求各学院在新形势下要努力克服困难,立足实际,创新工作理念,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如何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提高就业率等方面多下功夫,探索更为高效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