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督察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6-05-14
分享
2016-05-14
分享

5月14日,教育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督察座谈会在我校千佛山校区文化楼四层会议厅召开。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谈松华、戴家干、刘海峰,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清先、学生司本招处处长范卫宏,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陈国前等出席座谈会。我校校长唐波,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7所高校招生工作负责同志,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谈松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考试招生制度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是人才培养的枢纽环节,关系到国家发展大计,关系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亿万青少年学生前途命运。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听取山东高校在招生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为我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供参考,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人才选拔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高校代表围绕着进一步促进机会公平、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改革监督管理机制、开展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合并录取批次等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唐波汇报了我校招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同。近年来,学校对接社会需求,根据自身的办学特色,在招生考试方面进行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对全部本科专业进行了分类,实行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模型管理机制。实施大类招生模式,适应了高考改革的发展,增加了考生选择报考专业的灵活性。优化人才选拔机制,实施多元化评价录取,着力选拔具备创新潜质、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



编辑:向玉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