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获第二届托尼•惠顿自然保护奖
2020-12-31
生命科学学院 史家静
分享
2020-12-31
生命科学学院 史家静
分享

近日,剑桥保护倡议组织(Cambridge Conservation Initiative)发布了2020年第二届托尼·惠顿自然保护奖(The Tony Whitten Conservation Award)获奖名单,全球共有五名获奖者。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张国一获此殊荣。

该奖为纪念国际著名自然资源保护专家托尼·惠顿而设立,用以鼓励东亚和东南亚优秀的青年自然保护工作者和生物多样性研究者。托尼·惠顿(1953年—2017年)作为一位国际著名的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对亚洲及其他有关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十分关注。他曾任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高级顾问,担任亚太项目主任且是世界银行高级生物多样性专家。托尼·惠顿在洞穴无脊椎动物的分类研究和保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有30余种新物种以他的名字命名。在他的努力下,许多物种避免了因环境恶化导致的灭绝。

张国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专注于山东喀斯特地貌的陆生贝类多样性研究,凭借其基于分子数据和形态学特征进行的坚螺科的分类学和生物地理学工作以及对贝类非法贸易的揭露而荣获该奖。同时,他也是中国贝类学会、俄罗斯远东贝类学会会员,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2篇。

相关链接:https://www.cambridgeconservation.org/the-tony-whitten-conservation-award-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