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雏凤”计划发布暨首场“雏凤”课堂开讲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06-03
分享
2022-06-03
分享

6月2日,山东省“雏凤”计划发布暨首场“雏凤”课堂开讲仪式在我校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省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会长夏鲁青,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茂聪出席仪式,我省首批“雏凤”就业创业导师团代表,首批“雏凤”巢单位代表、我校创业女大学生代表和部分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孙丰华主持。

3B196

唐洲雁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雏凤”计划发布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优服务;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支持、关爱、关心和帮助女大学生群体,激励她们创业创新的激情和热情,为她们逐梦人生路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唐洲雁希望女大学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到经济发展一线创业就业,到基层广阔舞台逐梦圆梦,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实现出彩人生。他表示,学校将以打造“专业化、精细化、专家化、全程化”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新体系为目标,以关心帮扶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为重点,围绕学生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所需所求,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到学生们的心坎上。

5F260

孙丰华宣布“雏凤”计划正式发布后,与会领导为首批“雏凤”就业创业导师团代表颁发证书,为首批“雏凤”巢单位授牌。我校2021级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席博宇等四位同学代表女大学生庄严宣告,作为新时代的女大学生要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使命,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勇敢走出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路。

孙晓筠对“雏凤”计划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表示,全省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妇联等三部门《关于做好女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集合各地资源,做好政策宣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赋能提质,促进女大学生顺利就业,成功创业

衣军强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环境,以政策促创业、稳就业,以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培训、创业贷款贴息、创业之星评选、“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模拟实训等工作为抓手,充分挖掘和使用好公共就业部门的资源优势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有效帮助,采取契合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特点和实际需要的有效措施,切实促进女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张茂聪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坚守“师范教育”办学特色,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创新”行动计划相关任务,构建横向融合、纵向贯通,全程化、进阶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

发布仪式结束后,“雏凤”就业创业导师团导师、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婴贝儿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长燕开讲首场“雏凤”课堂。刘长燕以《有梦,就去追》为题,以婴贝儿不断创新发展的创业过程,为女大学生传授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心得,解答创业困惑,启迪女大学生不断突破自我,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成功实现高质量就业和高水平创业。

据悉,“雏凤”计划是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成效的一项务实举措。“雏凤”计划发布会采取山东师范大学主会场与各地市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全程直播形式举行。我省各市妇联主席、分管主席、发展部部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仪式,应届女大学生代表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仪式实况。(摄影:贾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