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创十五年,同行一十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系列活动落幕
2022-08-31
分享
2022-08-31
分享

为全面回顾和总结全国高校十五年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印发《关于举办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荣誉表彰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我校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参与该项工作十年来的工作经验,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国创十五年,同行一十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 “大创”)系列活动,于日前落下帷幕。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历年优秀“大创“项目展示、最佳导师奖评选、“国创计划”优秀征文评选等三个板块。其中,优秀项目图文展自四月份启动线上线下同步展示以来,吸引了学校各个学院(部)师生的广泛关注,丰富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满足了师生学习交流需求。最佳导师奖评选梳理了我校自2018年以来参与指导“国创计划”指导教师的相关信息,综合考虑了指导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指导学生团队成长、团队成员科研成果等情况,经学院推荐,5位教师入围学校最佳导师奖评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杨诚老师获山东省教育厅最佳导师奖推荐资格。“国创计划”优秀征文评选共收到来自各学院(部)师生的82篇入选征文,学校按照《管理篇》《回眸篇》《改革篇》《创新篇》《创业篇》《成长成才篇》6部分进行了分篇目评审,最终16篇优秀作品获得一等奖,受到表彰奖励。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总结回顾中凝练特色、寻求突破,在布局规划中夯实基础、开拓提升。下一步,学校将在创新实践中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开展,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并于2012年在全国推广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5年来,“国创计划”已累计资助35万余个项目,支持经费近58亿元,覆盖全部学科门类,吸引了全国千余所高校140余万名学生参与,是历史最长,覆盖最广,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教育项目之一,已经成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的一项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育工程,成为高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供稿审核人:黄春霞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