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山东师大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2023-02-20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分享
2023-02-20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分享

2023年2月19日上午,山东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首场双选会暨山东师范大学专场招聘活动在学校长清湖校区成功举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出席活动,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现场交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周国良到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顺峰、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衣军强,校党委书记冯继康,副校长许双庆、张茂聪参加相关活动。

李明对前来参加就业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要抢抓春季校园招聘黄金期,谋划组织好系列招聘活动。要强化校地、校企合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努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渠道。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加大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力度,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创设良好条件。

周国良、邢顺峰、衣军强在地市教育(教体)局座谈会上强调,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济南、菏泽、邹平等地市教育局介绍的好经验好做法;要高度重视师范院校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特色,重视师范生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独特优势,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用人计划确保基础教育学校师资充足、结构合理、质量过硬。各地各高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力合作,充分使用好国家、省、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把握好线下招聘会全面恢复的有利时机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悉,本次双选会参会用人单位416家,提供就业岗位21000多个,观看双选会直播86万人。为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将全面恢复线“一对一”校园招聘会,陆续举办行业类、专业类中型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多元化资源供给,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服务学生毕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