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特点与趋势分析报告
2023-04-29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分享
2023-04-29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分享

4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岳昌君在长清湖校区以《高校毕业生就业特点与趋势分析》为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张茂聪主持。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有关同志,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学工办(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岳昌君以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权威详实的多维度分析为切入点,从高校毕业生的十个就业特点、十个影响因素、十个关键因素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特点、现状、成因及趋势,重点分析了新生代大学生的就业心理和职场表现,为高校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张茂聪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要坚决扛牢的政治责任,各学院(部)、各相关部门要紧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全力以赴“出真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站位高远、数据丰富、分析深刻、案例形象、建议务实,对学校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对自己更好地成长成才都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