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一届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演活动
2023-07-25
分享
2023-07-25
分享

7月21日-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第一届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演活动及第一届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同期举行,我校受邀参加成果展演及各论坛活动。



学校以“山东师范大学打造‘四轮驱动’育人模式 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题精心设计展示材料,从双创教育生态打造、双创课程体系构建、双创实践协同推进、双创文化影响浸润等四个方面全面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同期开展的第一届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分校长论坛、教师论坛、基地建设论坛、创业青年论坛等四个板块进行,我校承办教师论坛活动。此外,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处长、院长王敬政在基地建设论坛上以《山东师范大学打造创新创业“四四制”扎实推进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题,介绍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优秀成果,分享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经验;教育学部教师孟媛以《专创融合理念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探索一以“融爱未来”为例》为题在教师论坛作主旨发言。


162866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师范教育”办学特色,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创设的“规划牵动、课堂推动、平台带动、赛事促动”创新创业育人模式取得显著成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育人成果丰硕。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7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山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