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我校主办“2021复杂系统控制与分析”青年论坛
2021-10-20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杨雪雁
分享
2021-10-20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杨雪雁
分享


10月16日至17日,“2021复杂系统控制与分析”青年论坛在我校千佛山校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国家级人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满宝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晓迪主持。

开幕式上,满宝元向来自全国各地及省内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借助本次学术论坛分享各自在复杂系统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研究思想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

本次论坛共设有10场学术报告和1场分会专题研讨。青岛大学于金鹏教授、北京大学李忠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金会教授、清华大学孟子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建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左宗玉教授、燕山大学刘志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于永光教授、江苏大学丁世宏教授、南开大学孙宁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复杂系统控制研究领域各个研究方向,包括事件驱动控制的鲁棒性与可扩展性、气动伺服系统变增益自抗扰轨迹跟踪控制、无线通信网络资源分布式优化与控制、输出/状态受限下的高阶滑模控制、复杂气动人工肌肉机器人的动力学分析与控制等。报告内容激发与会学者与师生的极大兴趣,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为复杂系统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领域的专家们交流最新的学术成果提供平台,并让他们有机会了解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加强我校与全国各大高校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推进我校数学学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