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哲学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11-06
公共管理学院
分享
2021-11-06
公共管理学院
分享

11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副校长万光侠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松玉主持,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傅有德教授、傅永军教授、谢文郁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涂可国研究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永杰教授受邀参加论证指导。学院负责同志和哲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万光侠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就哲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等问题提出指导和建议。哲学系负责人孙增霖就哲学专业发展问题作主题汇报,与会专家对哲学专业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一系列意见与建议。

专家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作为山东省较早成立的哲学研究专门机构,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研究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影响,同时存在研究力量较为分散、研究合力不足等问题,需要通过人才引进、人才调配等方式整合教研人员,形成学科方向分布均衡、年龄层次配比合理的研究队伍。为进一步提升哲学专业在全国知名度,可以借助举办学术论坛、学术工作坊等方式,增强与国内学界的联系,积累学术声誉,提高学术影响力;专家建议应在分析现有研究人员研究专长基础上,凝聚更为专门的研究方向作为哲学系特色研究领域。

李松玉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和哲学专业的关心,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建设方案,促进哲学专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