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一届物理科学一处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2-09-18
分享
2022-09-18
分享


9月14日至1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物理科学一处主办,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物理科学一处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校长曾庆良、副校长王传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物理科学一处处长倪培根、项目主任姜向伟出席会议。特邀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程亚教授、南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树琪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23个科研院校的55名青年专家学者(其中45名为2019-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物理科学一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蔡阳健主持。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曾庆良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对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曾庆良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各位专家学者在相互借鉴和碰撞中产生学术创新的火花,促进共同发展。

倪培根发表了线上致辞,他希望与会青年学者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解除思想束缚,深入交流融合,努力开拓创新,并始终坚持学术诚信,立德树人,对承办此次会议的山东师范大学表示感谢,衷心祝愿本次会议圆满举办。

本次会议共设27个学术报告,27名学术报告人均为近三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报告人对各自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以来的工作进行中期汇报及未来展望。每位学者分享主题鲜明,聚焦国际科学前沿,台下代表的提问聚焦研究问题,针对性强,会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16日下午,学术报告结束之后,倪培根主持召开圆桌讨论会议。他表示,优秀青年学者是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要为物理学学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倪培根对优秀青年学者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做科研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勇于创新的信心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要有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