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育学院获山东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奖励
2022-08-05
分享
2022-08-05
分享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奖励第16届残奥会、第13届冬残奥会有功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我校体育学院入选通报表扬集体名单,体育学院2007级校友吕晓磊入选个人记大功名单。

多年来,我校体育学院一直承担着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和山东省残疾人乒乓球队的训练任务,努力构建高质量体育教育人才培养基地,积极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为山东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学院教授袁锋曾担任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总教练,现担任山东省残疾人体育协会会长、山东省残疾人乒乓球队总教练,为国家输送了30多位乒乓球世界冠军,为我校培养出吕晓磊、茅经典等2名残奥会冠军,带领国家队在历届残奥会上斩获金牌近40枚。此外,学院组建残疾人乒乓球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专人负责球队训练的场地运行维护及运动员的生活服务等。学院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1名学生荣获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近年来,体育学院顶住了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参与完成山东省体育高考组织工作,两个专业先后获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体育运动教学训练水平,全面展现了我校毕业生优良的综合素质和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山东省和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荣誉。

吕晓磊是我校体育学院2007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研究生,现担任国家残疾人乒乓球队教练员,齐鲁工业大学小球教研室主任。曾夺得2004年雅典残奥会乒乓球男子TT10级团体冠军、单打亚军,2008年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TT10级团体冠军,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TT10级团体冠军。2012年退役后,他先后在山东省残疾人乒乓球队、国家残疾人乒乓球队担任教练员。东京残奥会是他首次以教练员的身份参加残奥会,带领3名运动员战胜上一届残奥会冠军韩国队,斩获TT4-5级男子团体冠军、TT5级男子单打冠军。

供稿审核人:葛书林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