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刘青砚艺术作品展暨《刘青砚油画作品集》首发式举行
2022-06-20
分享
2022-06-20
分享

6月19日上午,我校美术学院教授刘青砚艺术作品展暨《刘青砚油画作品集》首发式在山东教育出版社鲁教艺术馆举行。此为刘青砚教授举行的第11次个人展览,展出了他近四年创作的53副作品,体现了他在艺术教学和创作上的不懈探索和研究。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司安民,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建军,省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治敏,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燕翔;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山东出版集团总编辑迟云,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山东省委宣传部原二级巡视员刘子文,山东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永涛,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王力克,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李振才,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沈光伟,山东省作协原党组书记杨学峰,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刘甦,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杨枫,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梁文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卢洪刚,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刘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张震,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宜,山东美术出版社社长李晋,山东省美术馆馆长杨晓刚,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明波,中华网山东&文化视界网董事长梁洪文,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等领导和艺术界学者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齐飞主持。

张望、王力克、迟云先后致词,对刘青砚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对他守正创新、孜孜以求的艺术探索精神表示钦佩,并从创作态度、题材把握、技法运用、意境表达、人物刻画等方面谈了感受和认识。

活动期间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刘明波、刘东杰分别代表单位接受捐赠。

本次展览活动由山东教育出版社主办,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指导,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协办。


供稿审核人:胡晓明

编辑:贾丙波

终审:巩   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