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0-09-01
分享
2020-09-01
分享

8月29日,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开发办等多个省直部门单位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共获金奖6项、银奖9项、铜奖6项。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评审端由省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展示端由参赛高校自行组织,评委和我参赛团队在线进行答辩。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从场地、设备、网络、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好展示端搭建和保障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自三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部)共1574个项目积极报名参赛,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备赛原则,组织在线培训、模拟答辩等活动,优化参赛作品质量、提升参赛学生水平,紧跟大赛进程,为学生参赛提供全面服务,为大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通过海选初评、网评、选拔赛决赛和排位赛,22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线上决赛。经过评审端的评判打分,美术学院“NASH美育”,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灵芯创科—国内首家百纳米级超快激光直写非硅基芯片加工商”“炫彩磷幕--国际前沿的低能耗有机室温磷光材料开拓者”“AI铁路卫士——国内全方位智能轨道润滑的领跑者”“曙天超声引导仪——放疗中的智能瞄准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检鹰眼——专注于AI视觉和数据可视化的监控卫士”等6个项目获金奖,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院“新一代气体治疗载药纳米球”等9个项目荣获银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彦云协同管理系统(机械制造)”等6个项目荣获铜奖。

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了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风采。我校将进一步对项目进行完善,优化项目质量,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