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雏凤”巢负责人代表在山东省“雏凤”计划系列活动之 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发言
2023-03-20
分享
2023-03-20
分享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山东省“雏凤”计划号召,培养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不断提高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3月16日,继“雏凤”课堂和“凤舞齐鲁,蕙创未来”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之后,又一系列活动——山东省女大学生就业招聘会在山东女子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王洪霞、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吕晓黎、山东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四级调研员张建、省妇联、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雏凤”巢负责人、招聘企业代表、毕业生代表等近150人参加开幕式。山东师范大学“雏凤”巢负责人、党委办公室主任、招生就业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敬政出席活动并代表“雏凤”巢负责人发表讲话。

招聘会现场特设了“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企业招聘专区”,立业有成的女企业家的职业进阶和创业发展历程,对女大学生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同时,毕业生还可以在政策咨询、简历指导、青鸟送岗、征兵宣传、留学咨询、教资备考等功能专区就关心的话题向专家请教。50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参加招聘,据不完全统计,用人单位拟于近期发出面试邀约4100余份。下午,“雏凤”计划系列活动之“雏凤”课堂《创业认知与创业管理》专题培训讲座在山东女子学院开课,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雏凤”就业创业导师团导师、山东拓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福萍围绕大学生创业认知与选择、成功创业的关键要素、创业环境的认知等做培训讲座。

王敬政代表全省“雏凤”巢负责人发言,他指出,自去年山东省“雏凤”计划发布暨首场“雏凤”课堂开讲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以来,在省妇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的关怀指导下,雏凤巢在以山东师范大学为代表的省内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雏凤讲堂、女大学生就业能力培训活动、女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女创业大学生送岗进校园等活动成功举办,“雏凤”巢受到广大女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各界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山东师范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重点帮扶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一是通过举办“创业英雄巾帼荟”系列活动、邀请成功创业女校友返校开展经验分享和专场招聘活动,在为女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践路径建议的同时直接带动女大学生就业。二是充分发挥“雏凤巢”培养示范作用,面向长清大学城举办“凤舞齐鲁,蕙创未来”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训练营,促进女大学生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三是始终坚守“师范教育”办学特色,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确立了“文化引领、创教融合、多元协同”的改革思路,构建了横向融合、纵向贯通,全程化、进阶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FCD1


本次招聘会通过直播带岗平台实现了线上同步和线上线下协同。在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新媒体矩阵发布后获得9万多人次关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女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