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聚焦电创 启迪商机”电商直播训练营
2023-04-03
分享
2023-04-03
分享

  为帮助我校大学生认识并掌握电商直播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培养具备市场运营能力的电商直播规范化人才队伍,构建直播电商专业人才实训体系,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于3月31日至4月1日组织开展“聚焦电创 启迪商机”电商直播实训活动。本次训练营由山东云商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盛雅欣老师、万振铃老师以及山东劳动职业学院胡巍老师、苏放老师同我校18个学院(部)的40余名学员共同参与其中。

  本次训练营以课程讲授和实践演练为主要开展形式,山东云商职业培训学校专业教师王恒和沈益州分别作为本次活动的授课和助教老师,带领学员们从直播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电商直播从业人员的产生与发展、自媒体平台变现模式、短视频的流量发展特点以及运营方式等多个方面深入学习与体验电商直播。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分组进行成交方案的撰写,并策划演练高质量直播,在掌握设计成交流程、文案写作、营销方案制定、营销预热和直播状况预案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电商直播创业领域的理解。在培训活动中,参与学员获益匪浅。

  本次训练营活动以大数据时代创新创业需求为导向,不仅可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电商直播行业,掌握直播技巧,还能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现代商业技能,为未来创业及就业提供一定的帮助和指引,同时也是学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关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发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优势作用,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参与电商直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电商直播领域输送更多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