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使命担当-师大新闻网
2020-03-13
分享
2020-03-13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物电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的参与热情,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指导党支部开展“抗‘疫’在行动”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党员立足各自岗位,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密织防控网络,共筑战“疫”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党员亮明身份、明确职责,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发起“我是防疫志愿者”活动,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督促师生做好每日健康信息和行程变动上报。党员分工对未按时上传信息的同学亲自提醒,逐个落实,确保防控工作准确、全面、及时、到位。党员教师带头及时返岗,目前全院教师已全部返济到岗。学生第三、第四、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抗‘疫’在行动”宣誓活动,手写战“疫”承诺书并线上宣读。

坚持理论武装,坚定必胜信心

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系统、QQ群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学习疫情防控要求和知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必胜信念”主题活动,34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提高思想认识。学生第七党支部线上开展“同战‘疫’,有我们”主题微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中的伟大领导,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激励支部党员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学院党委注重特殊时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引领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力,目前有6名入党积极分子纳入重点培养对象范围。

汇聚防控力量,持续为爱发声

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宣传战“疫”进展,通过支部群和班级群转发权威疫情信息,分享防疫抗疫先进人物事迹,关注有关疫情的网络舆论,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疫情,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在特殊时期为师生创造一个科学理性、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环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投身防疫宣传工作,以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阵地,宣传学院战“疫”成果,为战“疫”一线的“战士”打气,为武汉、湖北加油。大家或录制加油视频,或手写祝福话语,或画出美好希望,传递内心最真挚的感情,尽自己的能力声援防疫阻击战。

师生同台合力,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期间,线上平台成为师生们工作学习的第一阵地。党员教师带头认真备课,上好线上课程,在教学时穿插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学生第三支部组织开展党支部助学活动,支部22名党员联系对应专业的低年级班级,担任线上助教,协助老师开展网络教学;同时配合做好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指导,发布网上招聘信息,为本学期网络教学、学业辅导和毕业求职保驾护航。全院党员热情参与爱心捐款,积极贡献战疫力量,有的义务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有的主动为外省租户免了房租,有的全家人一起献血……党员们站出来,冲上去,让党旗在“抗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物电学院全体党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全校师生一起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